前陣子好朋友Jerry告訴我有個動物收容所ACC需要義工
這個單位是專門收芝加哥區域的流浪動物或者人家棄養的寵物
是無條件的收容,礙於經費不足、人手不夠
裡面收容的狗狗等待著人家來領養,找到一個家
需要義工能帶著那些適合被領養的狗至少每天可以出去外面溜搭上個廁所
希望想要領養寵物的人,看到我們跟狗狗玩的那麼開心
覺得這個狗很乖,很聽主人的話,被領養的機率就越高

我其實不是抱著多偉大的情操,希望那些狗能找到一個好心的主人領養回去
只覺得那些好動的狗,一整天被關在空間不大的地方,好可憐
尤其常常看到卡片上註解如果OG的欄位被勾起來,就覺得更心痛
(Owner Give up 原本飼主棄養的寵物)



我挺喜歡狗的,但是我一直不覺得自己適合養狗
我有時候就是孤僻的個性,獨自在房間就需要靜一靜,有個安靜的時間
應該受不了一隻留著口水、搖著尾巴、眼神裝得很無辜的狗
趴在我身上,要我帶他出去玩
要是我出門又想到狗狗關在家裏,一個人(應該是狗吧?)應該是很寂寞吧?
想一想又會不捨得

我以前大學的時候,室友lemon是我直屬學長,他養了一隻貓,叫做mango
他一點都不像芒果,學長一定要我用英文發音
偶爾想親切一點用台語叫他都不行 Q_Q
mango會躡手躡腳的出現在我桌子下偷舔我性感的腳趾頭
讓我常常嚇到,踢到我電腦主機(難怪硬碟就是這樣被我踢壞的)
跳到桌子上把我滿桌子上得東西都打亂,受到驚嚇後,慌張地跳下桌子
回頭還裝一副很無辜的樣子,好像不是他的錯...
有時候廁所的門沒關,會去喝馬桶的水,被學長大聲叱喝制止
除了以上這些比較惱人的問題,貓,其實是很不錯的

你有看過人在溜貓的嗎? (雖然我真的在Linkin Park看過...)
他能獨自擔當看家重任,兩三天都不用人照顧的本領
大小便也是很講究,一定要有乾淨的貓沙,不然他寧願憋尿
也不會像狗,你飼料倒太多,一咕嚕把他吃光,他也是很有個性,爽吃多少就吃多少
貓一點都不需要人家去特別擔心他
偶爾也會跳上床上跟你窩著,就覺得特別可愛

狗,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他們總是又叫又跳,把你舔的滿臉都是
每次去收容所要選擇一條狗出來溜,其他狗看到我手上的繩子
都很興奮地叫著,好像呼喊著:「帶我!帶我!帶我!帶我!帶我!」
我也會回應著:「好!好!好!等一下喔!」
規定每一次只能溜一隻狗,而且盡量別讓狗狗互相靠近
一方面是怕傳染病的問題,搞得每隻狗都被傳染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萬一兩隻狗不小心互相咬在一起,不小心咬到人
攻擊人的狗就會被抓去安樂死,不知道那一隻,就兩隻together forever
所以我都很小心,免得我原本出自於愛心,卻導致他們走上黃泉
喔,那會讓我更過意不去

每次我還是會去貓貓的區域看看
籠子裡的貓發出微弱的喵喵聲挺可愛的
我心裡總是想著你們很堅強,關在籠子裡對你們來說這點侷限根本算不了什麼
貓總是能靜靜的坐在那,大概在想微積分怎麼解的困難問題
或者跳東跳西自己玩得很high..偶爾又仰著肚子跟你撒嬌
逗逗小貓,又回去溜那些過動的狗狗 (當然也是有超乖的狗, Ryan,Barney是走氣質路線的)


我的個性像貓
卻又崇尚像鳥一般的自由
我果然是個矛盾的人

[ps]
在芝加哥想要養寵物可以先看看這裡
Chicago Animal Care & Control

2 意見:

  1. Anita said... said...

    我也想養狗,但一想到如果養很久的狗狗死掉的話,我一定沒有辦法承受那種痛苦的!我家的鳥養了兩三年了,突然死了一隻我就難過哭得要命,何況是養了狗狗呢!﹦﹦

  2. 張小畢 said... said...

    我跟湯這兩天也有收到台北流浪狗收容所爆滿的消息~我們想要去搶救一隻回來!!!
    狗狗!!!!超愛狗的!!!但很怕狗狗回來後雞皮就會被當玩具了....



Copyright Dec 2007 | Blogger Templates by Roy Rockbird modified.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