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我不是觀光客

[前言] 紐約行我已經不打算一天一天寫成遊記了...



紐約是充滿觀光客的大都會,不論在地鐵裡、在馬路上都會聽到各種不同的語言
只是在紐約吃飯相當不開心,很多餐館都cash only
兩三天就要去ATM領錢,每天都要領很多現金在身上
(相較我在芝加哥,我幾乎都只帶不超過20塊,去哪裡都可以刷卡)
很奇怪,明明是人氣很高的餐館,都只收現金,我不懂怎麼會不接受刷卡呢?

而在紐約的十多天,去餐廳吃飯,帳單上面直接打上小費不盡其數。
除了去類似Apple Bee這樣的美式連鎖餐廳,小費是自己填寫要給多少給多少...
其他幾乎直接要求小費,吃完飯看到帳單相當不舒服,我想大喊「我不是觀光客!」
一般慣例午餐是給15%,晚餐是給15%-20%的小費...
小費直接打在帳單要坑觀光客的錢就算了,吃個午餐brunch,小費是20%
很棒!

我們當然是一副觀光客的樣子,滿口他國語言:國台語混搭
每當上菜就是掏出相機把每個人的餐點拍一輪...
但是!我們不是不給小費的亞洲觀光客!
直接打印在帳單上Tips金額真的是很不舒服 (通常是由顧客自由給多少小費)
白目觀光客裝死不給小費走人是很不禮貌的
反過來直接打在上面要求給20%的小費更是不禮貌
要是我吃了小叮噹的翻譯年糕,包準叫過來用條理分析你收這個小費的不合理
依照法律小費不是一定要給的、最後用最熟練的三字經把情緒發洩一下
法理情三管齊下,領班帶領著所有服務生過來排排站九十度叩頭附贈折價卷
也不能彌補他們粗魯的行徑

我氣!!

以前跟同學出去吃飯從來沒少給小費過,有時候晚餐吃得很愉快也是大方的給20%小費
我不懂,如果服務生常常遇到外國觀光客沒有給小費就走人
難道不會在點餐的時候,很有禮貌地說「哈囉今天是由我來服務這桌,如果滿意我今天的服務的話請給15%左右的服務費好嗎?」
直接打在帳單上,難道我看不懂英文字Tips,傻傻的付錢走人嗎?
有一種走進黑店被強暴的感覺
服務生是金髮正妹就算了,死墨西哥人臭臉也沒什麼服務,還要我掏20%的小費
他媽的比收到好人卡還幹...
有衝動想要好好解釋我們不是觀光客,不是不會給小費的
但是又退縮當鱉三

難道我們就要裝的一副很local,很美國的ABC,be cool
不能像個得到糖開心的孩子,拿著數位相機什麼都亂拍嗎?
哭哭...

下次我再看到這種帳單
「It is unreasonable charge,I'm sorry I couldn't pay this check.」

0 意見:



Copyright Dec 2007 | Blogger Templates by Roy Rockbird modified.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