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蜘蛛人你在哪


太多的美式英雄漫畫都以紐約市區做題材
不論是超人、蜘蛛人,甚至是蝙蝠俠故事中虛擬的高譚市(Gotham City)其實影射的也是紐約街頭
經過幾十天的紐約行,我也深深體驗到紐約原來是這麼多的壞人
很多人問我紐約好不好玩,紐約不像是我們想像中什麼時尚之都、世界中心....
現在甚至看到衣服上印有紐約的字樣我都有點厭惡
就讓我回想到紐約:兩個印象:人多,壞人也多

在紐約跨年的那一天,愛琳、史黛西跟我決定不去時代廣場憋尿擠跨年
而是訂了間pub的門票,至少不用寒風中搞得又冷又餓..
地鐵很多人看起來就是要去跟朋友快樂跨年的樣子
有個穿著大衣的男子站在月台跟我哈拉
『你們打算去哪裡跨年?時代廣場?』
「不,時代廣場太擠了。」
『那你要去哪裡過跨年夜?』
「喔,我跟我朋友訂了間PUB的票」
『那一間PUB?』
「1050」
『1050?從沒聽說過』
「...」我乾笑,當然啦,紐約最知名的夜店入門票價都$250起跳,而且都sold out了
『我要去一個私人的party,你知道M&M嗎?』
「我知道阿,在time square附近」
『party就在M&M樓上的公寓,在那裡可以直接看到balldrop喔...』
「喔,那很酷。」

列車進站了....
上了地鐵,我跟愛琳史黛西再說剛剛那個男子跟我說得事情
到現在為止我還覺得一切只不過是一個紐約陌生人想在跨年夜問看看其他人去哪裡過
結果他上了列車又過來跟我講話
『他說不如這樣吧,不如你跟你朋友一起來參加我的party』接著掏出他的錢包
『你知道時代廣場現在有管制吧,但是我有這張pass,警察會讓我進去,因為我就住在那裡』
他掏出一張印著他照片的證件...
這個事情我知道,因為準備去時代廣場跨年的Jeffery前一天晚上就在閱讀管制規則
從下午開始管制區只能出不能進,除非你有通行證才能進去...

「不了,謝謝。我要跟我同學去那間pub。」
『為什麼不,那可是一間價值500,000,000的公寓耶,可以在那裡直接看到balldrop』
我跟愛琳史黛西用中文說這件事
『你知道balldrop嗎?就是全世界大家都擠著要去看的那個...』
「我知道」
『你不知道,你沒去看過怎麼能說知道』
「我知道balldrop這件事,但是我跟我朋友有約好了,謝謝」
我開始覺得怪怪的,一個穿著還算正式的男子,除了他的髮型我不太喜歡
怎麼樣看起來就不像是會想要約三個台灣的毛頭小孩去參加他口中說得高級party
莫非...我開始有點警覺...

『你們台灣人就是這樣,來到美國還是跟中國人混在一起,不會想多認識一些美國人』
「呃...抱歉,我想我還是想跟我朋友在一起跨年」乾笑之外,我還算客氣的回應他
地鐵抵達我們要到的地方,就下車了...
好死不死他也一起跟我們下車了(是要繼續盧的意思嗎?)
『我們那是一個高級的私人party,帶你們去認識一些金字塔頂端的人,不好嗎?』
「不了,謝謝」我還是再一次的回絕他,轉身要走
『你們中國人就是這麼粗魯,一點都不想融入美國文化....』開始有點情緒的講了一些話
「I'm rude?I dont know you,stranger. I think it is dangerous to bring my friends to your party.」媽的,盧到有點火氣,就明講了
『危險?我可是住在價值不斐的公寓裡,我像是壞人嗎?』
史黛西也聽不下去,「我對你的party沒有興趣,我們在趕時間,掰」
三個人轉頭就走

靠,我是個沒有禮貌的台灣人嗎?
切~到時候是進了時代廣場,搭上電梯進了可以直接看到balldrop的高級公寓
結果門關起來,史黛西跟愛琳要是發生什麼事...
我這個中華民國陸軍退伍的革命軍人,是怎麼打的過手臂都10吋起跳粗的美國牛仔
說不定還被死gay架住獻出我的菊花....

呃.....媽的當我沒看過美國影集都這樣演的
進了門之後,一路扒到床上........(18禁)
然後說我們很粗魯,到時候人家膽尼跟儲備機師來砍我
我就上社會新聞了
[驚爆]台灣留學生甲男遭台灣留學生乙男亂刀砍死


紐約客變得更沉默冷淡,也許就因為更多形形色色的人進入了紐約
人與人之間變得更加不信任,對來去匆匆的陌生人也不必要有什麼禮貌或者客套
不再能坦然真誠的對待別人,而是不斷的把內心的堤防築高,隔絕接觸直到麻痺

也就是這樣很多人覺得紐約客很cold
甚至遇到一個在地鐵列車上要錢的人,講的讓我都為他難過,大家還是不為所動
他說他自己這陣子剛結束一個手術,再過幾天還要再動一次手術
我不像大家所認為的,我不是一個懶惰的人,我希望我趕快好起來回去工作
希望你們可以給我一點錢或者食物也可以,我需要補充點體力去接受下一次的手術
....
是一個高挑的白人男子,看起來也是不像是騙子,看起來就是身體很虛弱的樣子
我聽到這段話都覺得快哭了
如果一個人用自己的健康或生命來騙錢,我也輸給他了
比起路上拿著杯子要錢的黑人,至少他有想出個不得不幫助他的理由
但列車上的每個人,低著頭做著自己的事...假裝看不到、聽不見...


台灣可愛多了,人情味無價

願上天保佑大家身體健康...

1 意見:

  1. Unknown said... said...

    哈哈哈~~~說不定人家真的是好人要邀請你們一起去玩啦~~~~



Copyright Dec 2007 | Blogger Templates by Roy Rockbird modified.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