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 大都會博物館

紐約逛了三個博物館:大都會、古根漢、MOMA
自然歷史博物館就沒有去,因為我想跟芝加哥的Field Museum應該是差不多的東西...
而且我對恐龍、印第安文化、動植物標本也沒什麼太大興趣,所以就沒去看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會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不愧是全世界五大的博物館之一,展場真的是超級大,分了很多不同文化的區域,只是因為我對畫比較有興趣,我也特別來看印象派的畫的,所以其他展場就隨便看看。但是這樣隨便看看我也看了四個多小時才走出博物館。

如果最近有在看美國新影集Gossip Girl,影集中女孩們常常集合出現坐在階梯上就是大都會博物館門口的這個樓梯了...


滿懷期待地走進大都會,當走進十九世紀歐洲畫的展區,看到莫內的畫的時候,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從腦沿脊隨通到尾椎打了個冷顫,霧中的風景畫真的是太棒了。雖然當我看到梵古自畫像如此危險地擺設,就發覺說不定展出的畫都是假的的可能性。

看照片就知道博物館沒有任何圍欄,將觀賞者跟畫隔離開,而且畫大多數都沒有玻璃保護,也就是說哪個調皮的小孩或者白目的人手指一撮,名畫就毀了。但是博物館有可能帽這個風險,把真畫就這樣大落落的展示嗎?不可能。

我想真畫應該都被收藏起來,只有複製品或者偽品放在牆上展出,不然價值不斐的名畫保險保的在高,梵古也不可能復活在重畫一次。有些畫又真的是油畫顏料的筆觸,加上有玻璃保護,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或者是請了高手畫家模仿筆觸畫的偽品?有些很明顯只是複製畫,沒看到大師真跡有些遺憾..(大概要成為上流社會成功的企業家,才有機會要求館長帶去隱密的展示間看真品吧?!)

同樣的情形在古更漢跟MOMA也有出現,盧梭、畢卡索、馬諦氏、莫迪利亞尼等等的大師名畫,也是有「被破壞危險的可能性」的展出...如果是真跡,還真令人擔心...















關於買票的事情,很多人都說大都會博物館都是自由捐獻的。
只是售票口他會寫adult $20, student $10 那只是建議售價
勇敢的說 May I have a student ticket? (或簡單點One student ticket,plz)
然後丟五塊美金給他...他就會打個收據加上入門小徽章給你了....

很多人說只要給一塊美金就可以了,我是沒那個臉,五塊已經物超所值了啦~

不然不要臉也可以趁亂走進去...Irene逛個紀念品店就不之不覺走進博物館展場了...


0 意見:



Copyright Dec 2007 | Blogger Templates by Roy Rockbird modified.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